-YlenoL

76 25 41

Polaris 06-07

Polaris

糖旻 师生

现实/回忆交替

BGM: bird——松下优也

06.

闵玧其终于知道那声音的来源是心跳。可他白皙的脸庞看起来还是面不改色。

“你来有什么事吗?”

比陌生人再熟悉一分的语调,没想到再见竟是如此对话。第一次在朴智旻面前伪装,虽冷面如闵玧其也没有丝毫的把握,说出口的瞬间还是心悸不停。

“玧其哥,你又没好好吃饭吧。”

“这么多年一点不见长肉。”

“还觉得吃饭是那么难的事吗?”

朴智旻此时就站在面前,他饱满的唇一翕一动,用最熟悉的语气,像是聊着家常一般对闵玧其说着。朴智旻就盯着自己的脸,闵玧其却别过脸不敢看他,他不敢承认一句“又没好好吃饭吧”就让满副硬壳似盔甲的自己鼻头一酸,险些要绷不住失态。

“没事就回家吧,不早了。”

终于还是从喉咙里挤出一句回答,虽然起不了半点作用。闵玧其从朴智旻身旁擦过走向单元门,被一只温热的小手掌扣住了手腕。

“瘦点也好,我的小手掌只能抓住你的细手腕。”

朴智旻自顾自的笑起来,眼角却悄悄浸湿,他以为伪装的足够,却不知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这个,闵玧其从来都能轻易看穿他的脆弱。

“朴智旻……”

“玧其哥你先别说话!先听我说……在国外四年,每天每夜都没有忘记过你。”

“吃饭上课唱歌睡觉,越试着忘掉就越想起。”

“不敢联系你,更不能联系,我若是不好好读完书,连回国的机会都没有。”

朴智旻扣住的手开始颤抖,声音悲伤中带着真挚。这些闵玧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还是没法跟小孩对视,使劲握紧了拳头,牙关咬紧,嘴巴抿成一条线。

“玧其哥,你能不能看看我?”

闵玧其整理好思绪抬起头,对上朴智旻盛着泪水的眼睛,然后,他带着冰凉的温度推开了朴智旻的手。

“我先回去了。”

闵玧其转身。风卷的更加烈,云层盖住月光,飘落的小雨已经刮成长斜线砸在地面上,很快形成一个个水坑。

“是因为怪我吗?”

朴智旻急忙开口。

“不是,也不会怪你。”

“那我们……”

“但是不要再见面了。”

闵玧其在原地没有回头,声音很低沉清晰,他盯着面前的水坑,心里只是在祈愿。

“是把我忘了吗?”

朴智旻的声音在抖。

再不走掉,转身看到现在的朴智旻一眼,闵玧其就要崩溃。

这么多年能做到动摇闵玧其的根本就朴智旻一个人而已。

朴智旻问的真切。他堆积的情感顿时在胸腔爆发,只觉得呼吸被硬生生堵住,全身力气被抽空,大脑也停止运转,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雨水微微打湿他的额发,他突然庆幸,这样便分不清雨水和泪水。

朴智旻害怕听到答案。四年毕竟不短,来之前他确实不安过,当年走的突然,两人其实连分手都没说过,他也知道闵玧其不小了,家里不可能不管,打听后发现闵玧其一直都是一个人。

“当年没说的分手,现在我提出来吧。”

“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闵玧其径直走上楼,黑暗中好不容易打开家门,刚一进去就瘫坐在地上。他想站起来,发现整个手掌心一阵刺痛,摊开一看,是刚刚紧握拳头留下深深的指甲印。

窗外响起倾盆大雨的哗哗声,闵玧其赶忙跑到窗边,朴智旻果然还站在雨中,低着头,肩膀一抽一抽。

闵玧其沉沉的叹气,点燃烟,掏出手机播出一个号码。

“陈珊,麻烦你一件事……”

“记得在车上给他带条毛巾……”

一烟燃尽,小孩淋得全身湿透才终于坐上车。雨冲刷着整座城市,他亦步亦趋被塞进车里。

望着车离开的方向,闵玧其终于止不住的流下泪水,

“智旻,原谅我。”

07.

“现在来发一下上次模考的成绩。”

闵玧其说完抬头看了一眼下面,大部分人都淡定的不像样,看不出是不在乎还是习以为常。

“有需要交流的和成绩条上打钩的同学可以下课来办公室找我。”

朴智旻看了一眼,他的成绩条上也有一个小小秀气的勾。按他的成绩,不需要闵玧其有私心,约谈也是正常的。他把带着温度的纸条小心的折起来放进口袋里,照样眼睛明亮的听课。

闵玧其一直等到晚修快放学,要约谈的同学都基本来过了,还是没等到朴智旻。他今天忙的也没注意到朴智旻,不知道他是忘了还是别的原因。

十点,晚修下课,朴智旻准时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

“你来的还可以再晚点。”

“我打好了算盘的。”

“有话直说。”

“我今天忘带家门钥匙了……嘿…嘿……”

闵玧其花了三秒想他是不是故意的。他决定先问正事,免得像上次一样又忘了。

“叫你来还有别的事想问你。”

闵玧其椅子一转,没看门口的人,像是自说自话。

“什么事,私事吗?”

朴智旻径直走进来在他对面坐下,一点没有学生的拘谨样子。他果真是选好时间来的,现在办公室除了闵玧其一个老师也没有,教学楼的学生也陆陆续续要回家了。

“你为什么一个人住?”

老师的标准语气,沉静安稳,听不出太多情感。像是完成自己的分内事,又像是不想被对面人发现而故作冷静。但闵玧其天生就有张冷漠脸,他就算是故作冷静也没人会知道。细想这问题的确是可问可不问,按闵玧其的性格,问了就是这种语气问才符合。

符合“闵老师”。

“这有啥奇怪的,我父母不在身边呗。”

闵玧其挑挑眉表示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

“老师你放心,家庭和睦,父母国外工作,国内没有一起生活的亲人而已。”

语气轻松自如,闵玧其听不出话中藏话,他点点头算是收下这个回复。正事问完一件他才想朴智旻刚才的“算盘”是怎么回事。

“没钥匙就不回家了吗?”

“回不了啊,去你家凑活一晚。”

“什么???”

闵玧其睁大眼睛着实惊讶了,他想过朴智旻要说的不是啥好事,例如想去酒吧唱歌之类的,闵玧其可以一口回绝。可现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认真的吗?闵玧其去看朴智旻的眼睛不像是在开玩笑,甚至自己过度的反应让对方更真挚。

就在自己半懵半醒的间隙被朴智旻拉起身往外走。

“走吧,不是还有话要说嘛。时间不早啦边走边说。”

“嗯??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难道你要眼睁睁看着学生流落街头酒吧卖艺?”

朴智旻边说边调皮的眨了眨眼,随即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像路边眼睛湿漉漉的小猫,等着你不由自主过去将之抱起。

“放心,我不白住,我给你唱歌怎么样。”

“可是,你今天没有钥匙以后也不会有啊!”

谁来把躺在你家的独一份钥匙送给你?

“不怕不怕,明天家政阿姨会来开门,我还没蠢到这程度吧!”

闵玧其心里回了个白眼过去。我看是你把我看得太蠢。

“快跑快跑!下雨了!”

闵玧其抬头看,明明只有一两滴,这小孩未免太容易慌张,自己还没动他已经跑出去好几步。

“还不跑,今天天气预报说晚上大暴雨啊!你家在哪啊!”

朴智旻回过头来拉着闵玧其就是一个百米冲刺。五秒后倾盆大雨就直挺挺的倒下地面,等跑到家闵玧其感觉自己这辈子也没这么累过,但还是被雨淋了个透心凉。抬头看朴智旻也没好到哪里去,刘海一根根贴着额头往下渗水。

闵玧其打开家门,脱了鞋进浴室拿来两条毛巾,一条盖在自己头上一条递给在玄关脱鞋的朴智旻。

朴智旻站在玄关把自己浑身上下擦擦干净才走进来,闵玧其的家不大但是很干净,一间卧室一间书房。学校给的公寓条件不差,周围住的也不全是老师。

闵玧其从卧室出来的时候手上已经拿了换洗的衣物,朴智旻以为他要去洗澡了,却见他把东西都递给自己,

“我俩身材差不多。牙刷打开浴室柜子就见了。”

看朴智旻还在发愣,闵玧其以为他是被雨淋傻了,直接推他进了浴室。

“你你你你呢?”

“我什么我,就一个浴室。你用热一点的水洗。”

闵玧其在外面拉上了门,四周只剩下窗外的雨声在墙壁上回响,朴智旻处在其中。

“什么啊,你身上也这么湿……”

朴智旻拉开浴室门的时候闵玧其才刚刚把身上擦过一遍,累极似的倒在沙发上。

“快的有点吓人了吧,洗不干净让你睡沙发。”

自己的衣服穿在朴智旻身上就跟他自己的似的。

“不要吧!闵老师,亲爱的玧其哥!”

朴智旻也像滩水软在沙发上,脑袋旁边是闵玧其的腿。

“刚才说唱歌还作数吧?”

闵玧其明显兴致挺高,自己还是湿漉漉的一团也不在意。

“想听?”

朴智旻身子一转爬起来,也把闵玧其推进浴室。

“想听就快点洗!”

闵玧其洗着的时候才想起没给小孩拿吹风,头发虽然不淌水但没干到能躺的程度。但愿他不要在沙发上睡着了,挂念着只能洗快一点。

开门的时候不出所料,小孩身上也没个盖的,就这么窝在沙发上半梦半醒,嘴里还砸吧着什么,头发在浅色沙发上留下淡淡的水印。

闵玧其打开抽屉拿出吹风插上电,

“朴智旻,别睡。”

“老师,饿了……”

真是长身体的小孩。

“吹完给你煮面。”

说着将打开热风的吹风筒递过去。

朴智旻轻飘飘的接过,随手在头上呼噜两下就整个人软下来,

“老师,好重。”

最后还是闵玧其给他吹干。朴智旻大半个身子侧靠在沙发上,还有小半倚在闵玧其的胸膛前。闵玧其举着大风力的吹风,边摇晃边用另一只手噜着眼前的一头黑毛。

“睡着了?面还吃吗。”

“要加蛋……”

冰箱里没有多少食材,闵玧其打下两个鸡蛋,又切了些西红柿和香肠。窗外雨还在下着,滴滴答答敲打树叶的声音的确有催眠的效果,现在有十一点半左右,也难怪朴智旻困倦。

碗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旁边摆好筷子。朴智旻好像是闻着香醒的,反正闵玧其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他已经静坐等候,嘴里还哼着小曲很高兴的样子。

“一人份吗?又是我一个人吃?”

闵玧其一脸“你不是看见了还问”的表情。

“这下还麻烦闵老师下厨了,要唱多少歌才能补回来。”

“刷碗就行。”

朴智旻饿坏了也顾不了这么多,捧起碗就呼噜呼噜。

“朴智旻同学,你的成绩我都看过了,除了语文和政治还稍微好点,其他的连及格线都不到。你打算以这样的成绩上大学吗?”

朴智旻显然是忘了今天来这是还有正事要谈的,正认真的啃着半截香肠,从碗里抬起头看闵玧其。

“闵老师,你数学和英语怎么样?”

“现在是我在问你。”

闵玧其的严肃脸在此时充分发挥作用。

“不打算。”

“所以你要努力读书才能提高,有不懂的多找老师问,哪怕是基础的问题。”

“闵老师你数学和英语还过关吧?”

闵玧其不知道朴智旻为什么锲而不舍问这个。

“过关。”

“那就好。”

“考大学的不是你吗?”

“我爸妈想给我找家教,他们说这样更直接更快。”

“如果你愿意学的话,家教是可以。”

“我想找你。”

“什么???”

闵玧其今晚第二次震惊了,因为朴智旻。

“不行。”

没有任何思考的拒绝。朴智旻像是早就预料到似的,也笑着不说下去了,而是把碗端到闵玧其面前,筷子举在空中,夹着全熟的荷包蛋。

“特意给你留的蛋。”

闵玧其觉得似曾相识,回想发现上次深夜进食也是在朴智旻的鼓舞下。

咬下去的时候闵玧其有一种朴智旻在哄小孩的错觉,不然他怎么会笑的这么慈祥,这么心满意足。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