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enoL

76 25 41

A sense of security(诺民)

A sense of security
[第二颗纽扣]诺民番外

“李帝努,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如果我的喜欢,跟你的不是一个意思呢。”
“那也没关系,你是什么意思,我就是什么意思。”
//
“我们,就到这里吧。”
罗渽民开口的那一瞬间想,只要李帝努表现出一个轻微的痛苦的表情,他立马软趴趴的撒娇,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可是,最怕的是石沉大海的平静,连吵架都不再伴随。
罗渽民是真的失去信心了。
谁愿意时时刻刻将不好笑的玩笑挂在嘴边?大概一切都是因为爱你吧,连罗渽民都会开始觉得,自己没有能留住李帝努的地方。
外人多么羡慕的组合啊。罗渽民也真的曾相信过,能幸福,至少比以前幸福。
原来真的不是有爱就能足够的。当得到了意外的东西,就会产生更多期待,直到失望找上门来,告诉你,你进错片场了。
罗渽民告诉过自己,当有一瞬间感到自己不再重要的时候,就要识趣的走掉。在他人看来,自己随意丢弃,满不在乎,其实只是不想被人放弃,才第一个放弃别人。
“……”
李帝努以沉默代替了所有回答。
就这样了吧。还能怎么样呢。
罗渽民赶在眼泪掉落前转身。
//
TO 帝努:
听过很多我的胡言乱语吧。其实都是真心的。
以前不知道我是这么麻烦的人吧。为小事吃醋,随意消失,发脾气,又爱哭,我最差的一面都在你眼里了。
明明我不想这样的。我只想让你看到我最好的一面,让你永远喜欢我,比我喜欢你更多。
好像一直一来都是我更喜欢你呢。告白是我来做的,惊喜是我给的。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你真的很重要。
可是为什么越来越变味了。我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啊。
我习惯了付出,就失去了被动的资格吗?
我的小心思从心底慢慢生长,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才会显得有多么突然。
啊,原来憋了很久了啊,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一直都没有消失过吧。
安全感,只是一种虚幻的形容,与爱情毫不沾边。
在我变得更差之前,还是离开吧。
自己埋在被子里哭又说不出话的时候,能跟你说什么呢。还会被你瞧不起吧,这么大了。
如果可以控制的话,就不叫爱情了。
                                                     渽民
//
罗渽民离开的第七天。
李帝努的记忆中罗渽民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从小到大。
罗渽民在自己心中到底是什么存在呢?时间久到好像快要忘记了。亦或是,从来没有思考过。但是那天起是那天起第一次知道,原来他想离开很久了。
也是,自己靠什么留住他呢。李帝努根本无从反应,罗渽民就彻底从身边消失了。
明明还在一个班,呼吸同一方空气,却比陌生人更可怕。
“渽民……”
李帝努下定决心开口喊住了他。
李帝努确信罗渽民听到了,他的目光甚至没有停留在自己身上半分半秒。
是真的结束了吧,他希望结束的一切。
如果是他喜欢的,即使是离别也没有关系。
//
TO 小民:
那次吻过你,你只说两人都喝多了,叫我当什么也没发生。可我分明看见你说这句话时手里还紧紧攥着我的纽扣。可我不会逼你,你想怎样我都依你。
你喝醉的时候哭着说,说我们明明从小一起长大,可我却什么不懂。我再问你你只哭的更凶。
今天我出门的时候走到了你家楼下,我大概没地方可去。
如果说我不想见到你是假话。放心,远远的看到你的话,我会躲起来,不会打扰你的。
我跳动的心脏从进小区那一刻就开始出卖我。
还好,我看到你了。你独自蹲在地上与一只狗狗玩耍。笑的很开心,比在我面前露出的表情幸福得多。
你在别人面前笑的更开心,不是我的错觉。我也不好受,是不是跟我在一起你不开心?我问你你却说我太敏感了。
这秒发现在远处看着你也能很平静。你能开心就够,我的心情,只是我的事。
我能每天都来看你吗?
                                                     Jeno
//
如果你现在问李帝努每天都干些什么,他定是回答不上来。
大概是以一个偷窥狂的身份呆在罗渽民身边。一个星期来他竟没有打破这种僵局的想法。李帝努单纯的以为,离开自己的罗渽民终于一个人好好的,没有束缚的生活。至少表面看起来是这样。
如果不是看到罗渽民的眼泪,可能还会一直延续下去。
那是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罗渽民洗干净了澡甩着湿漉漉的头发下了楼。李帝努已经在远处的石凳上坐着等他了。李帝努不知道这么久来罗渽民有没有发现过自己。
发现过又怎样。李帝努知道罗渽民好好保管着他的纽扣。
罗渽民穿着大短裤就冲下楼了,头发悄悄长长盖过眉眼也没有去剪,纯白色的上衣沾了水微微有些透明,在阳光下迅速蒸发掉。今天的罗渽民还是那么好看。
他给小狗喂了吃的,笑容耀眼,是专属他脸上的神情。李帝努被吸了睛。小狗吃饱喝足跑开了,罗渽民却突然坐在地上哭,泪流满面的哇哇大哭,眼泪全都流进了自己的臂弯。
李帝努吓得匆忙跑过去,也顾不上自己偷窥者的身份。
恍惚之间,他听见罗渽民的呢喃。
“他不要我了……李帝努不会回来了……”
李帝努愣在原地,伸手抱住罗渽民。
连续一个月的阴雨绵绵,今天的阳光真的很好。
//
TO 小民:
小时候我们不在乎太多遥远的未来,仿佛眼前的事情是大过天的。非要说,非要说到以后,也一定会有你在。
你知道,我不擅长表达,以至于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上天。也正因为我这个样子,在你走的时候我也不懂挽留。
我以为挽留只是弱者会做的事情,到后来我发现我连弱者都不如。
我想你也许只是暂时的消失,后来我却真的没有把握,你看起来是最潇洒的那个,但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让别人为你担心。
你害怕成为别人的负担,连我也被你的不安排除在外。
我想向你抗议,却害怕吓着你,到底我值不值得你的半分信任?我事实上毫无把握。
我就那么轻易的被放弃吗?连选择的权利也剥夺了,我还是离不开你。
可是那天,我看见了你的眼泪。
为什么会突然哭呢?为什么会突然闹脾气呢?为什么会开始患得患失呢?明明我一直都在啊。
后来我才发现,是我想的太理所当然了。
我才是最错的。
你丢失的安全感,我想尽全力去填补。
                                                        帝努

END.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