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enoL

76 25 41

第二颗纽扣 C9

第二颗纽扣
马东 诺民

C9

李东赫再次回到家已经是深夜。刚才吃完饭李马克开车带他去江边兜风。车是新买的机车,连头盔都还没来得及买,李东赫坐在后座仍觉得自己要被吹成傻逼了。他甚至不敢伸手抱着李马克,但车速很快让他本能的伸出双手,顾不得脸面紧紧缠绕眼前人的腰。

恍惚间他想到,看来需要给李马克送东西了。

李东赫走进店里的时候才发现事情并没想的那么简单。他看着琳琅满目的头盔,手套等等,开始有些局促不安。刚想往外踏,店员面带微笑迎上来,李东赫也只得面带微笑,痛恨自己的社交恐惧和选择恐惧。

“请问您需要看点什么?”

“头…头盔。”

“您想要什么款式的?我们这边有很多新款……”

李东赫不是没看到店员所说的新款,都是些花里胡哨的。但是李马克喜欢的不是这样的。其实李马克的打扮穿衣很简单,选摩托车的眼光也一样。主调黑,带点白。不是李马克不适合花色,而是任何修饰在他干净的脸庞上都显得有些多余。

李马克就是一个很干净的人。无论山河变迁沧海桑田,潮起潮落仍不会变的人,翻越千山万水想见到的人。

李东赫总是在一些时间意识到,自己想到李马克的时间比一天清醒的时候更长。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顾客?顾客?”

“我就想要最简单的款式。”

“你真的和李马克在一起了?”

“emmm”

“真的是那种在一起吗?”

“罗渽民,你话很多。”

“我能告诉李帝努吗?”

“你觉得呢???!!”

跟前任和好了了不起啊!

李东赫虽已想到罗渽民会是这种反应,但恰恰激起了他心中不确定的因素。太多的疑点,李东赫自己没有想通,李马克也不谈。说的不好听,这算是不明不白的在一起吧,连告白都直接忽略。

“其实……李马克的纽扣在我手上。”

“你小子,不容易。你还有啥事瞒着我的。”

“你夸我还是损我呢。”

“欸欸欸不说了,李帝努过来了,待会露馅可别怪我。”

“这种事还是由李马克说吧。少在那跟我秀!”

“你也秀一个我看看!”

挂了电话,李东赫知道自己再没有可告诉的人了。他习惯性拿出透明玻璃瓶里的白色纽扣,还是像李马克的脸一样,波澜不惊,不动声色。

有一天会物归原主吗?将自己的秘密暴露在他面前,他又会怎么想呢?自己是个很不堪的人,还是在爱情里这些事是无可厚非的。

聚会后全班的再一次见面,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也不知道哪根神经被触动,天突然下起暴雨,李马克和李东赫赶在全身湿透前到达学校,摘下李东赫新买的头盔。半小时前,李马克从看见李东赫扛着两个大物件下楼开始就笑个不停,等到了跟前看清是两个头盔,才像个孩子似的抱起来戴在头上,转来转去的问李东赫好不好看。李东赫也戴上,说我选的当然好看。他知道李马克的神情代表着非常满意,果然他的喜好自己从来不会估错。

高考成绩中午十二点就公布了。李东赫半小时前就开始在手机前守着,在发布前两分钟就收到了属于自己的信息。是好的。李东赫有些懵,过几分钟后才开心的笑出来。他抓起手机打给李马克,又在拨号键前停下。此时就像高考后走出校门那一刻的心情一样,想问他又不敢。

也会是好的吧。

那时候没有资格啊,现在是不是会合情合理。犹豫间仍然按下了通话键。

“马克啊。”

“噢怎么了!”声音听起来很好。

“查成绩了吗?刚刚发布了。”小心翼翼的语气。

“嗯嗯我刚想起来,现在就查!”

小傻子,差点给忘了呢。

“诶诶?输入哪个密码函啊??”

“下面那个。”

捣鼓了七八分钟李马克终于收到属于他的短信。跟李东赫是差不多的。平时李马克成绩高过自己一截,现在在同一线上,李东赫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倒是李马克语气轻松还反过来安慰他,说高考这种事说不准的啊,自己没睡过头就是万幸了。李东赫才终于笑出声。

命运的事情到底谁说得清楚。

阳光好的让人质疑天气预报的真实性。但并不是所有人的心情都如这好天气一般。所以当大雨下下来的时候,内心松了一口气的人应该不少。是来拿高考成绩的啊,死气沉沉也是正常。

李东赫进教室首先看见了李帝努,他站在罗渽民旁边。李东赫突然觉得有什么事情悄悄改变了。罗渽民是望着自己的,几天没见,他头发短了一些,脸色红润精神的很多。罗渽民长得白净,但前段时间似乎是有些病态且透着冷漠的白净,也许跟腰上的旧疾和内心的压抑有关,现在不是了。现在罗渽民的眼神只传递着一种信息,该怎么说呢,李东赫觉得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那天,自己告诉罗渽民他对李帝努的眼神不一般的那天,他从罗渽民的眼中看到一汪清泉,透透彻彻映射着他淳朴又略显闭塞的内心。如今这种神情又出现了,即使是在拿高考成绩的这天,在沉寂的氛围下,李东赫也被他感染。这次的和好是真的有什么不一样了,没有一方对另一方的隐忍或是隐藏真心的盲目包容,是他俩用心诠释的互相爱护。

李东赫有种说不上来的羡慕,和由衷的高兴。他傻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来祝贺,只能朝着罗渽民和李帝努都笑笑。罗渽民没有走过来而是边笑的灿烂边用唇形问他,

“李马克呢?”

李东赫当然知道他在问什么,刚抬起手指指门外想说在后面这就来了,却被一只大手扣住了手腕,瞬间他闻到了那人身上熟悉的味道,下一秒迎上那人从后而来的眼神,带着淋了一点雨珠的湿漉感,额前的刘海也打湿了少许,压着的海鸥眉毛挺有型。

李东赫顺手将李马克的刘海揉揉,甩掉水汽,这才反应过来他俩这是在教室,又扣着手腕又揉刘海的动作似乎是亲昵了一些,更何况远处的罗渽民和李帝努还看着呢。他有些不好意思了。

“找我吗?来了。雨下的不小啊,车都不好停。”

李马克自顾自的说着,被雨淋了还是咧嘴一笑,没感到有什么不好意思。

不知何时罗渽民已经来到他俩身边,盯着俩人扣住的手腕摆起思考的样子,皱着眉酸溜溜的说,

“我和jeno还没敢在教室这么明目张胆呢,你们……虽然毕业了也还是收着点吧啊……”

“哦唷,你那还不叫明目张胆,眼神都长对方身上过日子。”

李东赫小声的怼回去,顺带瞪了罗渽民一眼,意思是你告诉李帝努了吧小兔崽子,瞧你那憋不住事的样子。

罗渽民满不在乎的撇撇嘴,意思是我就告诉了你能拿我咋滴你还见不得人是咋的。

“不是他。”两人大眼瞪大眼的时间李帝努也跟着过来,开口说了这么直愣愣的一句,“李马克早告诉我了。”

李东赫显然是很意外,意外到在教室办好了事,跟一堆老师同学告了别,一路被李马克送回了家,李马克帮他摘下了头盔准备分别,还都是刚才那副走神的样子。

“从刚才开始好像都不看我呢,是在想什么事?”

李马克是个没有心事也不会憋话的人,明朗如他想着什么就会问出口,李东赫经常羡慕这一点。

“额……也没什么,小事而已。还有点下雨呢,你先回去吧。”

李东赫不太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小女生心思太重,他有些羞于说出自己的内心。

“说说没事,好的我就一起乐一乐,不好的我一会就忘了,你要是憋得难受多不值当。”

“就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快跟李帝努说这件事,我还有告诉罗渽民不要告诉他来着。”

李东赫越说声音越小,头也低下去快到脖子里去了。

“哈哈,就为这事儿啊!你不愿意我告诉他吗?”

“不!不是!愿意的!”

李东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他希望李马克能知道他在说什么。

“愿意就好。”

李马克说这句的时候没笑,李东赫好久没见他这么正色的说话。

“上去吧不早了,晚上睡前给你打电话。”

说完李马克又恢复了笑,跨上摩托车后消失在街口。

晚上李东赫洗完澡躺在床上半天翻来覆去,李马克还没来电话,倒是老妈推门问了他一句话让他思考至现在。

“光顾着问你成绩了,没问你想去的学校和专业,早想好老妈早打算啊。爸妈对你没啥要求,你就按着你的想法就行。”

其实李东赫早有想法,是去C大的金融系,现在分数出来,他感觉把握还是能有一半的。

可现在问题不在这。要真这么简单,李东赫就不用发愁,难就难在现在身边还有个李马克,他的想法怎能不左右自己的行为。

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和自己一样有目标,还是没有考虑过。如果考虑好了,两人的目标不一样呢?又该怎么调和?李东赫被自己的小九九吓得不敢往下想,他怕是最坏的结局。

电话响起,李东赫看也没看就顺手接起来,这种时候除了李马克还能有谁。

“喂,马克啊。”不像往常的激动和热情,是下垂的语调。

“咋听起来不太好,是等我等困了?我和爸妈出去吃完才回来的就耽误了一会。”

“没困,就是在想事儿呢。”

“小脑袋瓜子一天还想挺多事。那还是说来听听?”

“就我妈刚问我志愿的事来着……”

李东赫没由来的紧张。毕竟是跟俩人未来有关的大事。

“这事儿还不小。”

“你呢?有想法没?”

“我爸说哪儿读都成,读管理以后继承家业就成。你说说你呗。”

“我想的是C大……你看成吗?”

“干嘛我看,你自个的人生大事得你自个做主。”李马克说完噤声了,想扇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这时候问你的态度,怎么能说“你自个的事儿”这种混蛋话!

果然话筒对面沉默了。李马克吞吞口水。

“东赫?你别不说话,你要不高兴你骂我两句,别憋着。”

“……”还是沉默。若不是呼吸声还在李马克以为李东赫已经气的挂了电话。

良久,李东赫才憋出轻声一句,

“不早了,睡吧,晚安。”

没等回应,电话一挂,听筒两边的世界都同时陷入沉寂。

李东赫大概知道,李马克没说错什么,是自己的不安席卷了自己,正因如此才更难过吧。

TBC.

太久没更 手生了 感谢等待 前文请戳主页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