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enoL

76 25 41

第二颗纽扣 C10 完结

第二颗纽扣
马东 诺民

C10
李东赫没睡几个小时就在清晨醒来,没像往常一样先抓手机看有没有属于李马克的信息,也没有赖床打游戏,而是冷静地拿出从未翻开的厚砖头,上面写着“报考指南”四个醒目大字,着着睡衣踏着拖鞋,随便洗个脸坐在客厅里埋头研究。
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有些虚幻的梦境使李东赫抓不住。他当然没在怪李马克的话,两个人都不是小孩子了,该思考的问题还是要先解决。李马克自然不会去研究这些,事情落在李东赫头上,他反而觉得踏实了许多。
研究到李妈妈煮好早餐放在餐桌上,李东赫头也没抬的抓起就往嘴里放,随便扒拉两口又继续。太阳从刚刚升起到透过扬起的尘埃直射进木地板,中饭也是五分钟风卷残云草草而过。直到李妈妈将李东赫的手机举在他面前,响彻的铃声才终于使李东赫恢复几分意识。
“儿子,手机响几次了,要不先接吧。”
屏幕上闪烁的名字是“马克”。
啊。糟糕。
“喂!马克!”
在挂断之前的最后一秒被手机主人快速接通了,心里暗想好在没再错过。
“差点都要挂断了才接呢。前面是在睡觉吗,好几次都。还是……还生气吗?”
“不是,手机放在房间了没听见。打这么多电话只是确认我有没有生气?”
李东赫心里软软的,语气也软软的。
“啊……不是。你在忙吗?”
“嗯?没有,没在忙。”
再忙哪有比跟你打电话还重要的。
“那你下楼一下呗。”
“???你过来了?”
傻小子!等多久了!
还没等回应,李东赫就已经把手里的书丢到九霄云外,推开门往外跑。跑了两步觉得不太对劲,低头一看一双熊熊拖鞋还在脚上,往上还有熊熊睡衣裤。电话里回了什么话他也没听见,只匆匆吼了一句“你等会等会我我穿个衣服马上就来!”就把电话挂了开始穿衣服。李马克在楼下一脸懵,自己明明说的是“慢点不碍事”。
唉,还是吓到他了,不过听起来还是高兴的吧。
何止高兴,李东赫下楼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要上天了,飞在天上的时候恨不得跟周围的鸟儿炫耀,“我男朋友在楼下等我叫我下去呢!”
黑色机车果然显眼,照旧停在大树下,李东赫不敢想要是妈妈没听到手机响,李马克要一个人在这里等多久。
想着想着居然有些心酸,昨天自己撒气的态度没把他吓跑已是万幸了,现在还要自己男朋友等在楼下,李东赫也在心里扇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微风吹拂下的李马克晒着阳光,睫毛的阴影洒在脸颊上有种不真实的好看。李东赫放慢脚步走过去,想多欣赏几秒钟这岁月静好的画面。
“来啦,吃过午饭没?”
“早吃过啦。”
“给你买的。”
李马克从背后变出一袋蛋糕,是上次那个很贵的却让李东赫很喜欢的牌子。
李东赫中午吃的那一丢丢早消化掉了,现在摸摸肚子是挺饿的,打开包装袋就快速品尝起来。
“东赫啊,其实我被赶出来了……”
李马克看着李东赫吃的那么开心有些不忍打断他,挠着头眯起眼小心翼翼的说,生怕李东赫惊吓过度。
“赶出来?被你爸妈吗?”
果然李东赫的大眼睛瞪得圆圆的,拿着叉子的手也停滞在空中,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不清楚原因也不敢贸然询问,但满眼写着担心。
“嗯……我跟他们说了我想读法律,被骂的挺惨。”
“法律吗?以前没听你说过,怎么突然想读了?”
李马克伸出大拇指拭去被李东赫遗忘在嘴角的一抹奶油,然后下意识放在自己唇边舔了舔,他不知道这个动作在李东赫眼里带着一点色情,李东赫的耳根迅速蹿红。
“也不是突然,大概两年前就这么想过。其实就算不读法律,我也对管理公司什么的不感兴趣,被我爸妈骂是情理之中。”
“那也不至于把儿子赶出去吧。”
“我都习惯了,还是不要在他们面前惹心烦。以前要么蹭李帝努家睡要么泡酒吧,现在……你愿意收留我吗?”
李东赫哑然失笑,这么想李马克求他事情还是第一次,该死,眼神还那么真诚纯良。
“所以你就用这蛋糕来求我?”
李东赫忍不住傲娇起来。
“当然不是!我晚上再带你去吃好吃的!”
李马克还是那副真诚脸,把李东赫逗的开怀大笑。
“不用啦,晚上尝尝我妈的手艺吧。”
“好嘞好嘞,替我谢谢咱妈。”
说完李东赫领着李马克上了楼。
咱妈。以前怎么没发现李马克油嘴滑舌的一面,不过还真受用。李东赫彻底飘在天边下不来了。
“妈,这是我同学李马克,这两天他住在咱家。”
“阿姨好!给您添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东赫第一次带朋友回家呢,晚上阿姨给你们煮好菜吃!快带人进屋吧儿子!”
好在李东赫的房间向来整洁,不然还真不敢突然带男朋友进去。
“委屈你跟我睡一屋,但我床没你的大。”
李东赫表面摊手,实则心中窃喜。李马克乖巧的点点头。
“等等!你睡李帝努家的时候睡哪!”
“哈哈哈,放心吧,除了罗渽民没人能上李帝努的床。”
李马克觉得李东赫这无谓的担心实在是可爱,上前撸了一把他后脑勺的毛。
李东赫内心只有“mmp我为什么要问这种暴露智商的愚蠢问题”。
“你在这儿坐会我去给你倒杯水!”
说完一骨碌钻出房间门,留下一个人傻笑的李马克。
话说这一看就是李东赫的房间无误。整齐摆放的小熊玩偶在床上,桌上,刚换下的睡衣裤也不例外。满屋子李东赫的影子,李马克想。还有些高中的课本散落在纯白的桌面上,甚至高考指南压在电脑上面,上面翻阅的痕迹不重,但好像还带有特定的温度。
是今早就开始研究了吗?真的很上心啊。是不是还替我白看了好久的管理类学校。李马克随手翻开折叠的页码,果然有满满的笔印,在C大每一个跟管理沾边的专业都有标注,甚至比金融系的笔记更仔细。
李马克是在把桌子上的书都整理好放在书架上的时候看到那个罐子的。装着一颗纽扣的罐子。
只装着独独一颗纽扣的白色透明罐子。
李马克知道动人东西是不对的,所以他只拿下来看了一眼就放回去没再动。直到李东赫进来,与他坐在床上打游戏说笑直到晚饭结束,再次回到房间,他都没有说起那个罐子。
但是只看了一眼也足够明白。李马克的直觉在关于感情方面从来没有出过错。
那是自己的校服纽扣。第二颗。
被自己亲手丢弃的第二颗纽扣,如今出现在李东赫的桌子上,用单独的罐子装着,在书桌的最上层。坐在书桌前抬头,刚好就对着这个角度,伸手就能取到。
晚上洗漱完李马克也穿上小熊睡衣,是一套刚拆的蓝色,李东赫穿的是白色的。李马克的裤腿短了一截,但看起来也是情侣款无疑。李马克说明天要去买同款的时候李东赫笑着说要买小狮子的,被李马克挠痒痒输的倒在床上举双手双脚投降。
“咱研究会儿这个再睡觉。”
李东赫掏出书架上的报考指南。他现在心心念念的还是学校的事。但是李马克好像不想如他所愿,而是从前面抱着人一倒在床上便用双唇侵袭上来。此时他身上还带着的沐浴完的香味无疑是致命的。李东赫毫无疑问被这突然一吻吓得愣住,缩在自己床上也不敢移动,只得闭着眼睛感受李马克的唇齿。李马克拍拍他的身侧,他这才想起张开嘴让李马克的舌进入,这个吻显得霸道又温柔,仿佛隐忍了很久,很久,所以直到李东赫喘不过气,抓着李马克的手开始用劲,一吻才结束。
“终于。”
“终于什么?”
“从我进来的第一刻起,我就想吻你。”
“……”
这直球的让人没法接啊。李东赫的脸在黑暗中迅速蹿红。
“陪我睡觉吧,今天别看了。”
“好。”
双双钻进仅有的一床被窝,李东赫被李马克从背后拥抱,他才逐渐感觉困意来袭。一双眼就要闭上时,身后的李马克贴近耳畔幽幽开口,
“东赫到底从多久前就喜欢我了。”
像是问句却又不像在等回答。
“是有多喜欢我,才会珍藏那颗纽扣。”
李东赫心跳漏了一拍。他转过身面对李马克,背光的角度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语气也清幽到分辨不出感情。
害怕他生气,害怕他质问,害怕他觉得自己见不得光。
害怕他说分手。
李东赫试探的缓缓开口,
“你看见了?”
“顺手收拾的时候。”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我不敢开口问你要,我知道这不属于我。但是……你生气了吗?”
“生气了。”
“对不起。”
李东赫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只能不停道歉,从甜蜜掉进冰凉的速度原来如此不可预料。
“气你瞒了我这么久。”
“气你让我做了这么久的傻瓜。”
“气你让自己这么卑微”
“气你让我这么心疼。”
李东赫抬头看李马克的眼睛,今晚他眼神里的真挚清澈比月光还要皎洁。李东赫突然涌上一股复杂的情绪,视线一模糊才察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李马克又开口,
“气自己没有早一点发现,早一点喜欢你。”
没让他再说下去,李东赫已经吻住翕动的嘴,泪顺着眼角留下。李马克的双手收的更紧,似要将对方摄入灵魂。
这一吻是汹涌,是沉寂,是疑问,是答案,是侵占,是接受,是追逐,是停靠,是悸动,是心安。

李东赫睡的很熟,梦里有轻柔的粉色云朵。
醒来的时候身旁空无一人,李东赫抓抓脑袋以为昨晚是幻想。他推开房门却惊讶的见到李马克在自己母亲大人的指导下煮着早饭,更不切实际了。
“醒啦!来尝尝我新学的蛋卷!”
李马克像个幼稚园小朋友盯着李东赫吃下去,甚至期待李东赫摸摸他圆滚滚的小脑瓜鼓励他似的。
等李东赫好好吃完饭,李马克说要回家,没说是什么事,只叫李东赫晚上等他的短信。
“不用担心。”
李马克走之前是这么说的。

短信在晚上十点多进来的,还是那个熟悉的铃声。
[今早你还没醒的时候我翻了报考指南,我知道你很想去,C大的金融很好。以我的分数读C大的法律怕是希望渺茫。我今天回来就是跟爸妈商量这件事的,他们还有些生气,但还是答应我,如果我四年后拿到管理和法律双学位,他们便不再干涉。李东赫,我们一起去C大吧。]
[你以后不再煮早饭给我吃我就答应你。]
太难吃了。李东赫吐舌。
[我负责喂饱你。]
我手艺一绝。
[遵命。]
[你跑不掉了。]
[你也是。]
好在你是甜的。

第二颗纽扣的归宿早已写好珍藏在瓶底,在余下的日子里闪光。

Fin.

评论(4)

热度(45)